在校师生 未来学生 办事大厅 邮件系统 VPN 官方微信
招生电话

023-61968188  |  61968166  |  61968136

教学科研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取得佳绩

    3月17日下午,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六名选手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筑智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市21所高职院校42支队伍12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大赛由“BIM模型创建与深化设计”、“BIM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BIM综合应用”三个模块组成,从工程施工图技术信息识读精确性、BIM软件建模熟练性、施工管理与应用综合性进行综合考核。

    来自我校智能建造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6名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在比赛中表现出超高的BIM建模能力、BIM施工管理水平、优秀的心理素质以及职业综合素养。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建筑信息模型作为现代建筑行业的重要工具,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全过程,实现项目的可视化、协同化。学校将继续积极参与技能竞赛活动,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BIM技术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增强办学实力。

    文:沈雅雯  图:吕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