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校园生活
发布日期:2024-01-01 15:50 点击次数:

宿舍

学校目前共有5栋学生公寓,均为6人间,住宿费每年1000元。每间宿舍都带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配有床、衣柜、书桌、风扇、空调、淋浴、热水、网络等设施设备,每栋楼配有自助洗衣设备。公寓引进无感人脸识别系统、学工系统,并有宿管老师24小时值班、巡逻,能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安全系数高。公寓服务台配有针线包、急救包、电子秤、微波炉等物品,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报修、救助、投诉、熟食加热等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每栋公寓一楼都提供有学生自习室、党团活动室、心灵驿站等功能房间,保证学生拥有自由学习、交流的空间。

校园网络

校园网络已经覆盖全部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及食堂在内的所有建筑物,建成“双核心、双链路、万兆主干、千兆至桌面”的网络架构,校园网现有中国教育科研信息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个不同运营商的互联网出口,总出口带宽达24000Mbps。目前,学校有线网络信息点数26500个左右,无线网络信息点2400余个,覆盖全校95%以上的区域。校园网提供包天不限量、包月不限量、包流量以及三大运营商手机与网络融合等多种不同上网套餐,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学校加入EDUROAM组织可凭校园网有效账号在国内外170多个高校及50余所科研组织免费上网。

食堂

学校现有两所高规格现代化的标准食堂,建筑面积共约1.6万平方米,向13000余名师生提供饮食供应。食堂设有基本保障、特色餐点等窗口47个,每日提供饭菜品种约700种,同时提供小份餐、半份餐以及称重结算,能满足不同就餐者的用餐需求。为保障食品的安全卫生,食堂从源头抓起,严把采购关,做到验收、制作、出售层层严格检验,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2018年被评为南岸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学校食堂本着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原则,以认真负责、温馨周到的工作态度,竭诚为全校师生创造卫生、营养、舒适、满意的就餐环境。

图书馆

学校新建成的图书馆总面积1.8万余平方米,采用大开间、动静分区、藏借阅咨检五位一体的开架服务方式,以现代图书馆的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为发展方向,建设有与之配套的软硬件设施及系统,意在将我校图书馆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多功能、多元化的智能图书馆。图书馆馆藏丰富,现有馆藏75万余册,年增长近5万余册,电子图书共41万余册,电子期刊16万余册,学位论文621万余册,是支撑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文献保障,在建筑、交通等学科领域具有馆藏特色。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并重,坚持“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工作理念,搭建有24小时服务的移动图书馆;图书馆书香宜人,具有浓郁的学习氛围,是人才培养的服务器,科研创新的推进器,校园文化生态的变频器。

社团活动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造昂扬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学校现有社团37个,类型涵盖了思想理论、公益人文、艺术竞技、语言文化、科教实践、兴趣娱乐等方面,以健康向上的文化引领学生个人成长,培育出一批批优秀青年学子。学校开展了社团文化节、中华传统文化节、“三走”系列活动、青春告白祖国、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精品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第42届重庆大学生“校园之春”大赛、中华传统诵读大赛、大学生歌唱大赛、大学生辩论赛等活动,荣获优异成绩。蓬勃向上的学生社团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个性发展搭建了多元化平台,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充分发挥出校园文化育人的功能。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 交通指南
下一篇: 报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