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师生 未来学生 办事大厅 邮件系统 VPN 官方微信
招生电话

023-61968188  |  61968166  |  61968136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2月27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南岸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杜军、南岸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胡斌、学生军训团团长谢子勇,学校党委副书记龚群英、副校长刘幼昕,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级学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参训学生共计4400余人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主持。

    开训仪式在慷概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训仪式现场

    建造学院2023级学生林婷婷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庄严承诺:将在本次军训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精力投入训练,斗志昂扬,脚步铿锵,勇攀巍峨高峰,以“军训之名”共赴“青春之约”!

    林婷婷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

    军训团教官况豪代表承训教官发言

    副校长刘幼昕向军训团授旗

    南岸区人武部部长杜军讲话

    南岸区人武部部长杜军对我校军训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本次军训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军训意义,严把政治标准。二是提高自我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三是注重言传身教,树牢集体意识。

    党委副书记龚群英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群英讲话。她表示,搞好学生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同时,她对学校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大志,树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勤学习,练技能,磨炼意志品质。三是严要求,重引导,训练过硬本领。四是多沟通,共管理,做好服务保障。

    文:罗凯丽  图: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