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师生 未来学生 办事大厅 邮件系统 VPN 官方微信
招生电话

023-61968188  |  61968166  |  61968136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3月10日上午9:00,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学生军训团团长谢子勇,学校校长郑周练、党委副书记龚群英、副校长刘幼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3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龚群英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总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分列式方阵的同学们昂首挺胸、军姿严整,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整齐嘹亮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刺杀操、军体拳、战术方队的同学们各个精神饱满、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建工学子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总结现场

    学校副校长刘幼昕宣读军训嘉奖通令。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百折不挠,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

    学校副校长刘幼昕宣读军训嘉奖通令

    大会对22名优秀教官、14个军训优秀连队、454名军训优秀学员、70间内务先进寝室进行表彰。

    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

    校长郑周练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全力支持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南岸区人民武装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连日来严格施训、耐心施教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总结了今年军训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统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二是严格施训锤炼技能品质;三是坚守陪伴赋予向上力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加强实践、团结协作、敢于挑战,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宏伟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校长郑周练讲话

    欢送教官

    文:罗凯丽 图:学工部、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