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师生 未来学生 办事大厅 邮件系统 VPN 官方微信
招生电话

023-61968188  |  61968166  |  61968136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召开2024年科研创新工作会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建业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科研创新工作会。会议特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宇航教授做专题报告,校长郑周练,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科研平台、团队代表、全体博士、教师代表、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依民主持。

    会议伊始,王宇航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科研管理心得体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首先,王教授就如何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活动、如何从顶层设计进行学科建设以及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进行分享;之后,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全流程,鼓励科研人员早准备、多积累、多打磨、多交流。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倾授的宝贵经验令在座的教师们获益匪浅。

    随后,智慧城市设计学院彭明熙博士、智能建造学院孔凡林教授、交通与市政工程学院周倩博士分别从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及研究、横向科研项目拓展及研究、学术论文的撰写及投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银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科研工作,并对2024年学校科研工作重点进行汇报。

    接着,由校长郑周练分别为“重庆市建筑产业数字化技术科教融汇基地”“重庆市绿色低碳建筑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研究中心”四个平台授牌。

    最后,校长郑周练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科研工作成绩,同时对学校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郑校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校师生一要提高站位,把科研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合力攻坚,营氛围、聚人才,善合作,构筑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团队;三要破解难题,凝练科研方向、增强团队凝聚力等,持续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共同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赋能增效。

    文:李婷婷 图:覃华林 林韵东